[导读]我来告诉你前三块:PC、平板、手机。

相信大家在买车时,除了考虑车辆外观、内饰、动力等因素外,中控台的那块大屏幕也成为了必须考虑的因素。现如今的车载娱乐设备已经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多媒体系统了,播放音乐、蓝牙电话、导航、上网、游戏等等。这也让车载多媒体系统成为大家常用的除PC、平板电脑、手机以外的第四块屏幕。而大家现在则更加关心车内多媒体与自己手机的互联功能,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车机互联的那些事儿。

>>>手机蓝牙连接车机

这个功能可以说是目前手机和车机互联的基本功能,只需要把手机和车机用蓝牙连接在一起,就可以进行蓝牙通话,或者播放手机中的音乐。

这里要多说一句,不知道有没有像我一样,虽然会用蓝牙连接车机进行通话或是听音乐。但是导航还是会用手机里的,因为车里的导航实在是太难用了,反应慢不说输入目的地就要输半天。完全没有手机导航来的方便,而且功能也比原厂导航多,例如我常用的高德地图,可以显示实时路况,可以选择个性化的提示音,可以查看实景地图,真的比原厂导航使用起来更方便,感受也更好。

>>>手机映射

不过蓝牙也有它的局限性,就是它无法传输影响。导致手机的导航无法映射到屏幕上,而且手机的屏幕相对较小,长时间使用手机还可能会没电。一些汽车厂家也看到了用户的潜在需求,所以开始发展手机映射功能。这个功能简单地说就是通过手机数据线连接到车辆的USB接口上,然后把手机屏幕映射在车辆的触摸屏上。根据手机操作系统的不同,映射的效果也不同。一般Android系统的手机可以实现手机、车机双向操作,手机、车机都可以操控手机。而iOS系统的手机,只能在车机上实现投影和手机单向操作,车机是无法操作的。

>>>Android Auto和CarPlay

说到手机映射功能,就不能不提Android Auto和CarPlay,它们分别是手机系统两大巨头谷歌和苹果为车载多媒体专门制作的车机系统,严格意义上说,它们并不算真正的手机映射功能,可以算是手机/车机交互系统。

1.Android Auto

咱们先来说说Android Auto,它并非是面向汽车推出的Android操作系统版本。其只是一个接口技术标准,可以让移动设备上的Android应用软件在车内的中控显示屏上显示。Android Auto有自己的操作界面,主要是与驾驶相关的功能为主,淡化了手机的信息通知功能,操作方式也采用了语音操作,使司机在驾驶中不至于过多的分心。不过,估计很多朋友也知道,目前我国还不能引进Android Auto,在国外装配了该系统的车型,引进到国内也会把它去掉。

2.CarPlay

再来说说CarPlay,它和Android Auto类似,并非运行iOS的车机或者车载应用,它是一套软件加硬件的整体解决方案。其实CarPlay只是保留了手机中一些主要的功能,例如音乐、导航、电话和Siri,并不能把手机中的全部App应用在车机上,并且CarPlay的操作也可以依靠语音来完成,包括阅读短信,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不让手机影响司机安全驾驶。不过在我国,CarPlay导航使用的是iPhone手机自带的高德地图,只有简单的导航功能。

任性君的总结:

其实不管是蓝牙连接还是CarPlay连接,这都表明我们正处于一个智能终端普及的时代。就像手机一样,从黑白到彩屏,从非智能机到智能机。这些进步都在一点点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不过话还得说回来,大家在开车的时候,还是要把注意力集中到驾驶中,以保证行车的安全。最后,如果你们对手机和车机互联有什么看法,就请在下面的投票中告诉我吧。


没有登录不能评论
2016-12-30 16: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