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0 巨脉蜻蜓

10.jpg

巨脉蜻蜓是体型最大的昆虫之一,其翼展可达0.75米,即相当于一个1.8米身高成年男子一个手臂的长度。它主要生活于石炭纪,化石于1880年在法国被发现。

NO.9 桑氏伪齿鸟

9.jpg

桑氏伪齿鸟生活在距今2500万至2800万年前,极有可能为史上最大飞鸟,其翼展可达6.1米至7.3米,非常壮观。

NO.8 巨犀

8.jpg

有史以来最大的陆生哺乳动物,体长可达8米,高约6米,体重可达9.2吨,其肩部高度相当于两层半楼的高度。


NO.7 风神翼龙

7.jpg

它是体型最大的翼龙,生活于晚白垩纪,翼展可达11米,平均体重可达500公斤,即0.5吨。


NO.6 泰坦巨蟒

6.jpg

到目前为止所发现的体型最大的蛇,生活于距今6000万年前,体长可达15米,体宽0.8米,体重可超过2吨,是其所生存的时代最可怕的猎手之一,其绞杀力非常惊人。


NO.5 上龙

5.jpg

可称海中霸王龙,生活于大约1.5亿年前,体长可达10至12米,重达8吨左右,是体型庞大的恐怖猎手,与蛇颈龙为近亲。


NO.4 棘背龙

4.jpg

比霸王龙还要大的食肉恐龙,体长可达12至19米,背棘高可达1.6至2.1米,体重6至18吨,是极其可怕的猎手,更可怕之处时,它生活在食肉动物聚集区,能够生存下来,源于其后脚长有蹼,说明其更多的时间是在水中捕食,因此比其他食肉恐龙更为可怕。


NO.3 巨齿鲨

3.jpg

是目前已知体型最大的鲨鱼,体长可达16至23米,体重60至90吨,为地球历史上已知撕咬力最强的动物,平均咬合力高达28吨,最大咬合力更是高达36吨,生活于2800万至150万年前。


NO.2 蓝鲸

2.jpg

蓝鲸是地球上现存最大的哺乳动物,也是体型最大的动物,体长可达22至33米,体重达150至240吨,是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它的一条舌头就有2吨重,血液循环量达8吨,但却不是凶猛的捕手,只是以一些浮游生物为食。


NO.1 施氏无畏龙

.jpg

它是一种体型庞大的食草恐龙,生活于大约7700万年前,为目前为止所发现的体型最大的恐龙,体长可达26米,体重可超过65吨。


注:这个是参考一个纪录片,更大的恐龙请看另外几篇文章。

最大的恐龙巨体龙体长60米体重300吨

体型最大的十种恐龙

没有登录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