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DE中,想直接进入选中文件所在的目录,eclipse是很容易做到的,它直接提供了支持,而Intellij IDEA需要自己设置,以下是具体的设置步骤 

1.选择Settings(扳手),然后选择External Tools,点击右侧的添加按钮,按图中的配置写好。


2.配置好后,右键点击你想操作的文件,最下面会有Explorer的选项,选中它,就会进入该文件所在的文件目录了。


3.每次用右键点击再选择,很麻烦,为了方便起见,可以把这个功能设置成快捷键 
选择Settings(扳手),然后选择keymap,点击copy,建一个自己的热键库,我取名为mykeymap, 
在下面的菜单中,找到External Tools,选择里面的Explorer,也就是你刚刚加的那个功能,在右侧,选择Add Keyboard Shortcut,给它设热键,我设置的是F10。


4.现在再试试,选中文件,直接点击F10,就可以了

没有登录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