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进行任何处理的情况下,Spring Boot会默认使用项目中的 application.properties 或者 application.yml 来读取项目所需配置。 
  我这里只记录几种自己所用到的。

访问命令行属性

  在默认的情况下, SpringApplication 会将任何命令行选项参数(以 - 开头 --server.port=9000)转换为 property 并添加到Spring环境当中。 
  例如,启动项目的时候指定端口:

java -jar analysis-speech-tool-0.0.1-SNAPSHOT.jar --server.port=9000

Spring Boot使用了一个非常特殊的 PropertySource 命令,目的是为了让属性值的重写按照一定的顺序来,而在这个顺序当中,命令行属性总是优先于其他属性源。 
  当然,如果不想将命令行属性添加到Spring环境当中,可以使用以下代码来禁用它们。

SpringApplication.setAddCommandLineProperties(false);

应用程序属性文件

  SpringApplication 将从 application.properties 以下位置的文件中加载属性并且将其添加到Spring的环境当中:

  • 当前目录下的 /config 子目录

  • 当前目录

  • classpath中的 /config 目录

  • classpath根目录

      该列表按照优先级的顺序排列(在列表中较高的位置定义的属性将会覆盖在较低位置定义的属性)。

      如果您不喜欢 application.properties 作为配置文件名,则可以通过指定 spring.config.name 环境属性来切换到另一个名称。还可以使用 spring.config.location 环境属性(以逗号分隔的目录位置列表或文件路径)引用显式位置。 
      比如:

java -jar myproject.jar --spring.config.name = myproject
java -jar myproject.jar --spring.config.location = classpath:/default.properties,classpath:/override.properties
java -jar -Dspring.config.location=D:\speech\default.properties analysis-speech-tool-0.0.1-SNAPSHOT.jar


没有登录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