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观念的改变,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重视起运动,但是,运动又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那么,二者有什么不同吗?

有氧运动就是人们运动的同时,还能够保持呼吸顺畅类型的运动,一般强度比较低,且具有持续时间长的特点,一般是由连续不断的反复多次的活动组成,在整个运动的过程中,人们还能够顺畅地完成呼吸,常见的有氧运动项目有:游泳、健身操、登山、跳绳以及瑜伽等,人们都会配备跑步机、椭圆机,登山机等器械。

无氧运动就是一些具有高强度和高频率的运动,在这期间,人们很难保持正常的呼吸,生活中常见的一百米冲刺跑、举重以及力量训练等都是无氧运动的代表,常见的配套器材有举重床、大飞鸟等.

经过有氧运动,人们可以很好的锻炼身体,达到健身的效果,而无氧运动则有助于人们塑形,一方面可以减肥,另一方面,让人们的身材更加的完美。

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是完全不同的,强度低、持续时间长的是有氧运动,高强度、高频率的运动是无氧运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运动的目的,选择哪一种运动。


转载自: https://m.idongde.com/c/3411a9D201faAdbC.shtml

没有登录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