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简历
评论(1) 浏览量(6277)

个 人 简 历

专业技能

1.   有丰富的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短信平台、运营管理平台等项目开发经验;能够提供平台技术架构和系统架构设计方案;能够进行需求评审、需求分析、工作分解和具体开发计划的制定及分配;有独立开发设计项目经验。

2.   熟悉JAVA主流技术框架(Spring、SpringMVC、Spring Boot、Jfinal、Beetl)、HTML5等前端开发技术(jQuery、Bootstrap、Echarts)、中间件(Tomcat、Weblogic)、缓存(Ehcache、J2Cache)、关系型(Mysql、Oracle)及主流非关系型数据库(Redis、Codis),有相关编程经验;

3.   能够独立完成复杂的统计报表SQL,对数据库优化有一定了解;熟练掌握Linux及系统架构部署;对分布式系统、互联网安全、高并发有一定的了解;有一定的android开发基础。

4.   经常通过技术网站学习、了解新技术,曾阅读一些书籍和框架源码,如《Spring3.x企业应用开发实践》、《锋利的Jquery》、Jfinal源码等;并在工作期间接触过消费金融、保险、安盟双因素认证,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单点登录、短信(cmpp、smgp、sgip)等外部接口。

5. 在开源中国(oschina)做过开源项目:如jfinal cms,J2Cache完善等;


工作经历

     

一、          2015.102017.4 可可家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研发部

主要负责可可乐行移动车联网产品架构设计搭建,核心业务开发;负责需求评审、开发计划制定及任务分配;负责管理技术团队。

项目名称:可可乐行2015.10—2017.4

项目描述:该产品通过车联网(PAD和APP互联)及互联网金融模式,通过定期返油或里程返油等形式,吸引用户购买,并将其转化为流量。

项目职责:负责需求评审、计划制定及任务分配;负责架构搭建、核心业务设计、开发;

开发环境:eclipse4.0 + Tomcat + Mysql + Codis + Nginx + Flume + Kafka + Storm + HDFS + CDN

 

项目名称:车险产品2017.1—2017.4

项目描述:该产品主要是用户通过下载APP进行全款或者分期(消费金融)购买汽车保险。

项目职责:主要负责平台框架搭建,业务需求沟通以及分期流程设计。

开发环境:eclipse4.0 + Tomcat+ Mysql + Codis

二、          2014.62015.9 北京无线天利移动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

中信银行项目带领项目成员驻场开发、测试;主要负责短彩业务系统开发、维护工作;开发中信银行前置和集群短彩平台以及国泰君安证券短信平台,进行接口、网关和平台的定制开发。

项目名称:中信银行短消息平台2014.7—2015.9

项目描述:该系统主要是子银行接口、前置层、交换层和运营商,通过接口协议,进行短彩发送。

项目职责:主要负责平台接口和网关通信和协议部分开发、维护,后续需求方案撰写和开发工作。

开发环境:eclipse3.6+Tomcat+ Oracle + SqlServer + DB2 + Redis + LVS

 

项目名称:国泰君安证券短信平台(2014.12—2015.3)

项目描述:该系统主要通过接口和网关程序,进行短彩发送。

项目职责:主要负责平台需求撰写和沟通、计划制定、项目需求开发等工作。

开发环境:eclipse3.6+Tomcat+ Oracle

三、          2011.122014.4易人合众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跨平台开发部

担任部门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部分人员的工作安排;负责公司派遣业务的相关项目开发、维护工作,负责部分新项目的调研,需求整理等工作。对项目负责底层搭建优化,业务流程梳理,人员工作安排,模块开发分配。

主要工作经历:

项目名称:北京五湖四海派遣业务系统2012.10—2013.09

项目描述:该系统主要对派遣单位、人员、档案、社保、福利待遇、商保、工资和财务进行管理。通过维护社保政策,个税、最低工资政策等规则完成人员薪酬和费用的计算、统计等。

项目职责:担任五湖四海派遣项目开发负责人,主要负责开发环境搭建,配合项目经理调研,需求整理,开发任务分配以及关键模块开发工作。

开发环境:Myeclipse6.5+Tomcat+ Oracle

 

其他工作内容:

1)   部门知识共享平台开发;

2)   派遣产品V1.0开发;

3)   长沙市人才服务中心业务系统开发:社保预收费,档案缴费;

4)   食品安全标准库项目:word转Pdf,Pdf转Swf、文档展示;

5)   2013年1月起,开始担任部门项目负责人。

四、          2010.12011.12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安全事业部

主要负责产品4A(Ultra-IAM)的开发与维护,4A即身份管理解决方案是集账号管理、授权管理、认证管理和综合审计、安全访问控制(单点登录)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

主要工作经历:

项目名称:“金安”工程项目综合运维管理平台统一用户管理系统(2011.01—2011.11)

项目描述:该系统主要对人员和组织机构信息管理并通过webservice接口推送给各个应用,对资源(Windows,Unix、网络设备和数据库)和资源帐号进行管理并实现资源的单点登录。

项目职责:独自完成产品部署配置、前期需求调研、需求开发和验收文档撰写。主要完成的需求:资源驱动开发、Webservice接入调试、人员和组织机构属性修改和导出功能。

开发环境:Myeclipse6.5+Tomcat+Ldap+Oracle

 

其他工作内容:

1)   中国人民银行演示环境4A产品的部署;

2)   重庆移动安全管控项目:4A产品B/S和C/S应用资源的接入工作,主要完成通过webservice接口同步账号、页面表单代填,AutoIt实现单点登录;

堡垒主机研发阶段测试:sshd、telnet协议登陆资源测试及性能测试。


自我评价

在工作期间,本人独立积极的完成上级领导分派的任务,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并能够有效的利用所学知识,高效的完成工作内容;本人适应能力和团体协作能力强,能恪守以大局为重的原则,愿意服从集体利益的需要。

 


没有登录不能评论
头像 yuweizhao2009
大牛,你好!
2016-12-03 22: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