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基础知识
评论(0) 浏览量(8502)

信息来自于百度百科:

    PIX是Cisco的硬件防火墙,硬件防火墙有工作速度快,使用方便等特点。 PIX有很多型号,并发连接数是PIX防火墙的重要参数。PIX25是典型的设备。


    DMZ是英文“demilitarized zone”的缩写,中文名称为“隔离区”,也称“非军事化区”。它是为了解决安装防火墙后外部网络不能访问内部网络服务器的问题,而设立的一个非安全系统与安全系统之间的缓冲区,这个缓冲区位于企业内部网络和外部网络之间的小网络区域内,在这个小网络区域内可以放置一些必须公开的服务器设施,如企业Web服务器、FTP服务器和论坛等。另一方面,通过这样一个DMZ区域,更加有效地保护了内部网络,因为这种网络部署,比起一般的防火墙方案,对攻击者来说又多了一道关卡。


 GNS3是一款优秀的具有图形化界面可以运行在多平台(包括Windows, Linux, and MacOS等)的网络虚拟软件。Cisco网络设备管理员或是想要通过CCNA,CCNP,CCIE等Cisco认

网络基础知识

 

证考试的相关人士可以通过它来完成相关的实验模拟操作。同时它也可以用于虚拟体验Cisco网际 操作系统IOS或者是检验将要在真实的 路由器上部署实施的相关配置。
  简单说来它是dynamips的一个图形前端,相比直接使用dynamips这样的虚拟 软件要更容易上手和更具有可操作性。

  GNS3整合了如下的软件:
   Dynamips 一款可以让用户直接运行Cisco系统(IOS)的模拟器
   Dynagen :是Dynamips的文字显示前端
   Pemu : PIX防火墙设备模拟器。
   Winpcap :windows平台下一个免费,公共的网络访问系统。开发winpcap这个项目的目的在于为win32 应用程序提供访问网络底层的能力。


    Cisco iso---Cisco的网际操作系统(IOS)是一个为网际互连优化的复杂的操作系统。是一个与硬件分离的软件体系结构,随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可动态地升级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技术(软件)。

没有登录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