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it 多线程
评论(0) 浏览量(5157)

    一直以来Autoit都不支持多线程,因此一些需要同时运行多个循环的操作也就无法实现。这个问题在其它的某些语言里也经常出现,解决的方法就是使用多进程。

所谓多进程,就是同时运行多个子进程,每个子进程负责不同的操作,藉此达到和多线程相当的效果。Autoit本身已经具备了实现多进程的条件,且已经有人完成了相关的自定义函数。下面我将具体讲解如何利用这些自定义函数实现多进程。

    首先到http://www.autoitscript.com/forum/index.php?showtopic=29326&hl=CoProc下载CoProc.zip,压缩包里的CoProc.au3包含了实现多进程的相关函数,你可以把这个文件复制到Include目录下。

函数使用说明:

_CoProc() 这个函数的作用是启动自己的子进程,然后执行指定的函数。比方说如果你想另开一个进程执行“fuck”函数,代码写_CoProc("fuck")就行了。这个函数会返回子进程的PID,在对子进程进行操作时会用到这个PID。另外,你可以无限制开启子进程,且每个子进程都可以建立完全独立的GUI。

_ProcSuspend() & _ProcResume() 暂停/恢复进程。如果你开了一个子进程专门下载文件,就可以利用这两个函数暂停/继续下载。范例:_ProcSuspend(@PID) 。

_CloseHandle() 关闭子进程。范例:_CloseHandle(@PID) 。

_CoProcSend() 向指定进程发送消息。当子进程有新的信息(比如完成下载)需要提示母进程时,就可以使用这个函数。范例:_CoProcSend($PID, "发送的消息内容")。

_CoProcReciver() 注册一个函数用于接收其他进程用_CoProcSend函数传递过来的消息,每当收到消息时注册的函数就会被执行。需要注意的是,被注册的函数必须有且只有一个自定义参数,而传递的参数里就是发送过来的消息。范例:_CoProcReciver("函数名称")。

没有登录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