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方式
评论(0) 浏览量(6718)

一、快捷方式概念

快捷方式是Windows提供的一种快速启动程序、打开文件或文件夹的方法。他是应用程序的快速连接。 他的扩展名为.lnk。

快捷方式的优点就是快捷!!!~!~

二、如何创建快捷方式?

1.在桌面上单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新建”*“快捷方式”。

并在向导的指引下建立一个指向该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

快捷方式

a)选择快捷方式连接的程序

b)输入快捷方式名称,点击完成即可。

2.在需要创建快捷方式的文件上点击右键,然后选择创建快捷方式即可。

 快捷方式

三、快捷方式的妙用

1.实现程序快捷键启动

1、在新建的快捷方式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快捷方式”选项卡下单击“快捷键”文本框,接着在按下键盘功能键(如Alt、Ctrl、Shift及其组合键)的同时输入准备设置的热键(可以是任意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但注意不能和Windows自身的快捷键重复)

 

2、  单击“确定”退出。以后,用户只要按下设置好的快捷键,系统即可加载对应的应用程序。如果此时该应用程序已经启动,在按下快捷键之后,可直接切换到该应用程序的工作窗口。

 

2.实现特殊程序快捷方式启动

举一个启动java程序的例子,其他程序应该也类似。

我们要运行一个sshd_4.0.1.jar文件,需要在cmd窗口下输入:java –jar sshd_4.0.1.jar,启动路径必须是sshd的当前目录(我的环境目录为E:\02work\fort_test\fortd_4.0.1)

如:E:\02work\fort_test\fortd_4.0.1>java -jar sshd_4.0.1.jar

1、  我们应该了解这个文件是用什么程序启动的。Java的启动程序为JDK下面的java.exe(我的环境目录为D:\software\jdk\jdk1.6.0_18\bin)。

2、  我们将java.exe创建为快捷方式,如下图

 快捷方式

3、  右键点击快捷方式,选择“属性”。

快捷方式

4、在属性菜单的常规标签中设置快捷方式名称。

 快捷方式

5、设置启动方式以及启动目录

 快捷方式

6、点击确定按钮,这样这个快捷方式就可以启动sshd_4.0.1.jar文件了!


四、去除windows快捷方式小箭头

通常采取如下步骤:

  1. 启动注册表编辑器(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然后依次展开如下分支:“HKEY_CLASSES_ROOT\lnkfile”;

  2. 删除“lnkfile”子项中的“IsShortcut”字符串值项,因为“IsShortcut”项是用来控制是否显示普通应用程序和数据文件快捷方式中小箭头的;

  3. 再依次展开如下分支:“HKEY_CLASSES_ROOT\piffile”;

  4. 删除“piffile”子项中的“IsShortcut”字符串值项,IsShortcut值项用来控制是否显示MS_DOS程序快捷方式的小箭头;

5. 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启EXPLORER.EXE进程。

在cmd窗口运行:taskkill > nul /im explorer.exe /f

然后运行:start explorer.exe

如果关闭explorer后没有显示cmd窗口或自己不小心关了,可以Ctrl+Alt+Del呼起任务管理器,点击文件—新建文件(运行····)在窗口输入:explorer.exe

 

没有登录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