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更加的健康美丽。但是人体的衰老是一个无法更改的现实,胶原蛋白之父布兰特教授说过:人体的衰老过程就是人体胶原蛋白流失的过程。所以平时应该坚持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一种纤维性硬蛋白,为结缔组织的主要蛋白,是人体中最多的一类蛋白质,胶原蛋白是人体延缓衰老必须补足的营养物质,占人体全身总蛋白质的30%以上,一个成年人的身体内约有3公斤胶原蛋白。胶原蛋白遍及人体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如:皮肤、骨骼、软骨、韧带、角膜、各种内膜、筋膜等,是维持皮肤与组织器官形态、结构的主要成分,也是修复各损伤组织的重要原料物质。


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为大分子的纤维性硬蛋白,相对分子量高达30万道尔顿,人体食用后不能直接吸收,需要经过消化分解为小分子多肽或者是游离的氨基酸以后才能被人体吸收,进而发挥功效,吸收率非常低,仅有2.5%左右。


胶原蛋白肽:

胶原蛋白肽是胶原蛋白经过了人工蛋白酶处理以后形成的小分子多肽,相对分子质量为几百至几千,人体食用后能够被有效的吸收利用,吸收率可达到90%甚至以上,相对于胶原蛋白,具有更高的功效。


胶原蛋白肽分子量:

相对而言,分子量越小胶原蛋白肽越容易被人体吸收,通常当胶原蛋白肽分子量达到2000道尔顿左右时,其吸收率已近能够达到90%甚至以上,分子量过小时,胶原蛋白肽的结构被破坏,其功能也相对受到影响,即使被人体肠胃吸收也只能达到补充相应氨基酸的功能。


没有登录不能评论